×

兒童作曲精英班

資優兒童音樂課程 - 兒童作曲精英班

本課程專為培養豐有音樂天賦的資優兒童而設,目標以參戰國際比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天才兒童一決高下。本課程旨在透過教導音樂理論、音樂歷史、作曲技巧等等,全面提升兒童在音樂領域上的知識。

與此同時,本課程分析不同時期著名作曲家的樂曲,理解作曲家們背後所帶出的思想及理念,並以引導的方式讓兒童透過創作,表達內心世界的思想,以釋放作為資優兒童所帶來的壓力及情緒。

本校學生曾獲國際獎項

London Young Musician Season 3 Original Composition Performance - Gold Prize

Ninth International Online JSFest 2021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Instrumental Music (Work for solo instruments, instrumental groups, orchestras, chamber music) in the age group up to 12 years - Second Degree

First Place and Audience Award Results of the 21st Century Talents Music Competition New Year Season 2022, Ottawa, Canada

Golden Key Piano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International Category - FOURTH DEGREE Diploma

Young Maestro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(2022) Composition Category - Gold Medal

本校學生作品

The journey of dream (世界首演) / 作曲: 鄭樂毅(Serge Stephan) - 於13歲時創作

追求夢想這條路是孤單,因你要走跟別人不一樣的道路;在追夢的路上往往都會遭受許多的嘲笑, 令人憤怒;也會因遇到很多挫折,而令人難過想放棄;但追求夢想正如探險一樣,過程既刺激又對未來充滿不安;當你為夢想堅持到底而成功,你就會無比開心。

這首作品為長笛,大提琴和鋼琴三重奏而寫,總共分為五個樂章,帶出追夢過程中所經歷不同的感受。第一個樂章表達孤單的感覺,這個樂章以不停轉換D小調和F大調的音調中心(Tonal Center) ,還在中間用了震音。第二個樂章是形容憤怒的心情,是C小調和運用了持續音。第三個樂章是形容難過的感受,開頭是F小調,然後轉換成D小調,再轉換成C小調,再變回F小調。第四個樂章形容猶如探險那種緊張不安的心情,用了C小調,速度是從中版轉換成急版。第五個樂章是形容開心的心情,最後也運用了震音,同第一首樂章首尾呼應。

兒童作曲課程學費

面試及試堂(45分鐘)

堂數: 1堂

學費: $500

*只限第一次上課

個別(30分鐘)

堂數: 4堂

學費: $2000

平均 $500/堂

個別(45分鐘)

堂數: 4堂

學費: $2800

平均 $700/堂

個別(60分鐘)

堂數: 4堂

學費: $3600

平均 $900/堂

入讀要求:

*只限15歲或以下兒童報讀。

*學員必須通過面試及筆試。

*學員本身已有創作經驗並需提交以往的作品。

*學員須具良好的演奏能力。

*筆試內容: 1. 分析樂譜, 2. 分析和弦能力, 3. 音樂歷史, 4. 視聽練耳

*如面試不通過,可退回50%費用。

樂理導師簡介 - 何旻軒

作曲導師-何旻軒

何氏為香港本地年青作曲家。何氏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,主修作曲及電子音樂,師隨鄧樂姸博士,並師隨何文川老師學習指揮。何氏於在學期間,曾獲頒通利音樂獎學金、柏斯音樂創作獎學金、垂誼樂社獎學金、李子文創意獎 ,以表揚其傑出表現。

何氏曾創作及編制多首管弦樂及中樂作品,其中⻄樂器混合作品《迴》,曾獲得由中央音樂 學院主辦 第六屆中國ConTempo新室內樂作曲比賽佳作獎。其管弦樂團作品《如海一樣的記憶》於香港演藝學院協奏曲比賽中獲獎。 其中樂團作品《頌》 以及彈撥合奏《微雨下的花瓣》更獲選為香港中 樂團「新韻傳音」佳作作品。其中樂作品《雨城》更被收錄到《華樂大典.阮卷》出版。

何氏於2020成為CCDC 城市當代舞蹈團『數位觀眾參與』藝術家網路駐留計劃」(Online Artist in Residence Programme) 數位藝術教育網路駐留藝術家之一。何氏近年曾與多個專業藝團合作,其作品曾被香港中樂團、城市當代舞蹈團 、香港創樂團、Psappha Ensemble 等藝團演奏。除此之外,何氏近年更為多部電影及電視參與配樂工作, 並曾為流行曲參與 編曲工作,曾經合作的藝人有葉麗儀,林一峰,林二汶等等。

何氏的教學除了由演奏者的角度去分析作品外,還可使用作曲家的角度去分析作品,令學生對作曲音樂有更全面的理解。何氏的教學成就亦獲得廣大認同,何氏曾教授及協助學生:

  • 成功入讀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碩士
  • 成功入讀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系學士
  • 成功入讀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學士
  • 成功入讀香港大學音樂系學士
  • 成功入讀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學士
  • 成功入讀香港教育大學音樂系學士
  • 獲得Sony Music 委約編寫樂曲
  • 於國際作曲比賽中獲獎

TUT旺角教學中心

地址: 九龍旺角通菜街1A-1L號威達商業大廈19樓04室 (旺角港鐵站E出口,油麻地港鐵站A出口)

Whatsapp 查詢: 5544 7164

電郵查詢: info@tutmusic.com.hk

Instagram查詢: TUTMusic IG 專頁

Facebook查詢: TUTMusic FB 專頁

音樂教學中心

關於TUTMusic

TUTMusic 成立於2017年,致力推廣香港音樂教育市場,服務主要為音樂教育平台、音樂學校、樂器零售、音樂教材出版等,現時旗下約300多名老師; 於旺角設有教學中心及樂器專門店,5年間已服務超過5000位學生。TUTMusic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年輕導師所組成,我們希望能以自己在音樂上的所長,推廣更多音樂理念:

對家長,我們希望除了能培養小朋友對音樂的興趣外,同時也希望透過多元化的音樂教育,輔助小朋友在心智、思維和創意上得到各方面的發展。

對成年人,我們希望能讓你體驗到音樂所帶來的喜悅,透過演奏樂器抒發負面情緒,從而提升個人修養。

作曲學生相薄

兒童作曲班
兒童作曲班
兒童作曲班
兒童作曲班